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集团公司董事长唐青利出席“文艺志愿者 艺起迎大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者:本站

“在此等候几千年,水墨漫过草堂的长卷,雪山映照古老的城市,诗意成都拥抱烟火人间……”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青年文艺文志愿者马薇和刘党庆演唱着《千年之约》闪亮登场,“乐动蓉城—5.23‘文艺志愿者 艺起迎大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就此拉开帷幕。

20235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纪念日和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凝聚文艺力量,支持大运、服务大运、奉献大运,“乐动蓉城—5.23‘文艺志愿者 艺起迎大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三号楼隆重举行,以体育为媒、文艺为桥,邀约全市文艺志愿者紧密结合大运会主题,创作文艺作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认识成都、参与大运,为成都圆满成功举办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贡献文艺力量。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成都志愿者网承办。成都市委领导、市委宣传部领导、成都市文联相关领导及成都市各区县文艺工作者代表、嘉宾共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围绕“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展示了成都市文艺工作者们为迎接大运会做的一系列安排和成果。活动在美妙的歌声中开场,由文艺志愿者演唱了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千年之约》;播放了成都文艺志愿者助力大运会宣传片视频;成都市文联副主席宣读了《文艺志愿者再动员书》;主持人宣读了成都市文艺界34项迎大运活动清单,同时还进行了剪纸艺术、川剧表演等艺术展示。

1.jpg

四川师大电子出版社向大运会志愿者赠书活动把整个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唐青利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四川师大电子出版社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努力践行“讲好大运故事 凝聚大运情怀”的宗旨,特意为大运会志愿者精心挑选了三种具有成都本土文化特色的代表图书,分别是《爱在成都》《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及《寻找诗婢家:前尘忆梦画成都》,共计2100本,捐赠给三所成都高校大运会志愿者。

2.jpg

其中《爱在成都》是中国作协会员、成都市武侯作协副主席银莲老师的代表作,对于成都来说,诗情画意浸润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本书正是通过诗歌的形式,展现出成都这座城市活力,体现成都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是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主编。通过温润细腻的笔触,辅之精美的景观配图,共同塑造了成都包罗万千的文化内涵和独具匠心的美学气质。以美生活去提升和引领好生活,从而极大地满足成都本地人与外来者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寻找诗婢家:前尘忆梦画成都》由成都本土青年作家吕峥所著,这是一本回忆成都文化往事的非虚构类历史随笔,本书以书画界历史人物为主线,围绕张大千、赵熙、罗文谟和郑伯英,描写了徐悲鸿、赵少昂、黄君璧、谢稚柳、关山月等与成都文化代表诗婢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历史人物佚事。

唐青利特别强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提供丰富文化素材,并通过他们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介绍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宣传成都厚重的历史底蕴,传播成都丰富的城市形象。阅读一本书,理解一座城,让我们一起在经典中遇见成都。

3.jpg

由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唐青利、副总经理何军,四川师大电子出版社副社长卿捷一起向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代表、成都大学团委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团委代表捐赠了图书。

文章来源:电子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