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寒假及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6 发布者:本站

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学校党委保卫部《关于加强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的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网络舆情风险防范、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元旦节及寒假放假的通知》(见附件2)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以下几项安全稳定工作:

一、加强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管理,把握“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工作基本原则,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疏通消防通道。继续抓好对消防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突出电动自行车充电、在建及维修改造工程电焊违规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日常巡查,确保功能正常有效。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事故教训,针对家属区老旧校舍燃气管道接口松动、灶具老化等方面涉及的用气安全抓好隐患排查整治。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除常规安全教育提醒外,要强化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特别提醒师生员工在使用燃煤、燃气等取暖时,高度重视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工作,防止师生员工中毒事件发生。

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落实好重点岗位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有关情况信息,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四、请各单位认真梳理现已实施的和计划实施的安全稳定防范措施,形成书面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于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前将书面报告交至党委办公室(508室)。

 

附件:1.学校党委保卫部《关于加强寒假及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集团公司《关于元旦节及寒假放假的通知》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

                                                           2023年16

附件1:关于加强寒假及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3年元旦节及寒假放假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