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五老进校园 童心向党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五老”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者: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对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教育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根据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精神,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浩文党支部党员王磊于2021年6月9日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开展“建党百年献礼 学史普法增信”——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献礼建党100年 五老进校园 童心向党行”活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杨伯安先生代表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党史图书200册,为同学们带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七中党支部书记周密代表学校接收捐赠。

image.png

活动现场,杨伯安先生首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历史,再用鲜为人知的案例来诠释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从英雄无需问出身、为有牺牲多壮志、红色特工显神威、党内生活七十年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谈到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的义务,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后,杨伯安先生一行对川师大附属七中党建阵地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对学校党建阵地建设的发展表示了肯定。

 

image.png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党,感知党的艰苦岁月和峥嵘历程,从珍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