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置业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者: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职工对照标准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检查到位、统一认识,持续推动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淬火升温,真评实议”,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2月29日,置业公司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办公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置业公司负责人何军同志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同时,支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为开好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何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2023年度工作述职,围绕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全面总结支部工作取得实效,并就2024年工作计划与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会中,党员同志本着“说明问题不是耻,隐瞒真相才是害”的认知,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检视差距与实事求是原则,针对自身与其他同志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场“党性体检”和“思想除尘”,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组织效果,实现了以团结促批评,以批评求团结的良性循环。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举例子、摆事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向先进看齐,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落实目标:一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学习,坚持政治引领;二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斗争精神,保持队伍纯洁;三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