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者:本站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健步行。2021年5月26日下午,置业公司党支部在金堂县五凤溪镇的贺麟故居纪念馆举行了“我与‘十四五’规划共同成长”研讨会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詹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从参观“东方黑格尔”哲学家—贺麟故居开始,贺麟是中国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其故居为典型两进三重川西四合院,建于清嘉庆年间,具有良好的历史文化和建筑价值。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哲学交流、统战工作、家风教育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接着,全体党员在清幽僻静的纪念馆中畅谈了对“十四五”规划的认识及学习心得体会。讨论中,大家围绕将“小我”力量汇入“十四五”发展大潮,结合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大家的发言归纳总结起来就是奋进“十四五”须燃起“三种自觉”。

第一,初心不改,燃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自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新时代的党员要胸怀兼济天下、造福苍生的远大志向,以习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奋斗的标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躬耕基层一线,化解百姓难题,以不辞辛劳的汗水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承诺。

第二,潜心学习,燃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思想自觉。“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长期坚持之效,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理论学习也应与时俱进。党员同志要保持谦虚精神、勤于好学的“空杯心态”,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仔细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认真领会“十四五”规划丰富内涵,潜心学习提高向党看齐的思想觉悟,苦练本领培养化解难题的七种能力。

第三,全心奋斗,燃起“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行动自觉。“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新一代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足“敢涉险滩”的闯劲、“滚石上山”的干劲、“铁杵磨针”的韧劲,勇立时代潮头、勇做先锋干将,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image.png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学习永无止境,我们要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用学习力提升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