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是201310月经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审批同意而建立的省级大学科技园,是国内西部地区唯一以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和科技创新为主要特色的大学科技园,是四川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业人才培养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加强科技园的建设管理,学校成立了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对科技园建设进行统一决策和统筹管理;成立了学校全资公司——四川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企业化的模式对科技园进行运营管理。

四川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金1000万元,首次注资100万元,公司现有经营范围为: 集群企业住所托管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科技信息咨询服务;科学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研究、技术转让;教育技术研究;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及中介服务);物业管理、场地租赁服务;文艺演出服务;大型活动组织服务;体育活动组织管理服务;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课程研发与教材出版;文创产品销售。目前,共有员工10人,其中1人为学校校聘员工,其余9人为公司自聘员工。

公司内设办公室、园区及技术成果综合管理中心、培训中心、文创中心及四川师范大学劳动和实践教育研究院(四川师范大学内设机构)5个部门。办公室负责科技园公司行政后勤、宣传推广、安全管理等工作;园区及技术成果综合管理中心负责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多元创新要素,促进高校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创新发展,为师生创新项目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为入园企业打造协同发展平台;培训中心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提供主体教育拓展服务、党群服务活动及其他素质提升培训;文创中心运营四川师范大学纪念品商店校友之家,承担了学校文化开发、宣传、展示及校友聚会服务的智能;研究院是四川省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教育决策咨询机构,开展标准定制、认定指导、科学研究、政策解析,智库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其内设机构——劳动和教育实践基地,负责组织实施川师大本科学生劳动必修课、承接大中小学劳动和实践教育活动等。

 

四川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