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

(一)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基本情况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是四川师范大学全资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与四川师大行政二级机构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合署办公,是四川师范大学授权经营基础教育的唯一机构,享有品牌授予和输出的独占权。其主要职责是:发挥师大在教育研究和师资培养领域的资源优势,履行师大社会服务职能,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双向互动,拓宽师大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服务。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在办学校共20余所已初步构筑起资源共享链与信息交流平台。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将继续布局基础教育,构建网状基础教育资源共享链,形成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促进旗下所属学校交流互动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公司办学资源优势

四川师范大学具有近七十年的办学历史,有各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二十多万毕业生遍布全国及海外,其中不乏各界精英及知名人士,四川省教育战线的骨干教师亦多为四川师大所培养。四川师大以教师的教育和培养为特色,可为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学校源源不断地输送各学科的优秀青年教师和管理人员。

四川师范大学有专门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以及其他大批从事基础教育和中小学教材教法研究的师资;是四川省高校、中小学教师和管理者培训的主要承担者和培训基地,也是四川省高考阅卷场所在地,因此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学校享有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学校管理水平提升的便利条件,并能获得大量信息。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拥有教育国际化的丰富资源。四川师大与美、英、法、俄、澳、日、韩等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著名大学有合作协议及师生交流机制,并主办了韩国、巴基斯坦孔子学院。四川师大国际教育学院可为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学校遴选合格的外籍教师,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直通车,并协助与国内外名校建立交流、合作、教师学生互换机制。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核心学校为了拓宽师生的视野和境界以及借鉴他国教育经验,与来自十几个国家的数百名四川师大留学生建立广泛联系,与国外名校交流互访,选送学生参加国外游学已达二千多人次。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作为全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交流协会发起单位,与教育部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省外师范大学和基础教育研究机构有广泛的联系,信息交流渠道畅通,能够及时了解国家教育发展和改革动向,为旗下学校师生提供与全国名牌中小学交流、互访等机会。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有成熟的办学思路。公司要求旗下学校必须办出特色,办成高品质学校,并不断创新,探索教育改革路径。为保证教育质量,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制定了教育质量标准体系与管理制度,成立了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聘请数十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教育专家担任教育指导委员,为旗下学校建立教育质量评估和保障体系,进行教育质量督导,开设学术讲座、公开课、示范课。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核心学校已有六十多年办学历史。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附属第一实验中学是四川省成都市乃至省内名校,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校风和求真循理、慎思知明的学风,始终坚持师德为根,育人为本的办学思想,先后获得国际、国家、教育部、教育厅及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各类奖项、奖牌、荣誉称号等上百项。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圣菲小学等学校也有不俗成绩。

公司办学比较优势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以构建基础教育共享链,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互动发展为使命,将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学校管理根植于参与者的自觉行为之上;让每位教师都尽心教书,用心做事,形成工作的内驱力和约束力,静心教书育人;培养学生主动求知、主动求学、主动实践的精神,煅造会做人、会学习、会做事、会生活的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以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平台,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引入国内乃至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可以直接辐射公司旗下的所有学校。公司持续不断对旗下学校输入教育资源,及时跟踪学校办学的进度,监控学校办学质量,保证大学资源对基础教育的辐射强度,实现有名有实的高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于基础教育事业。

公司可以直接在四川师大各学院选拔优秀的本科、硕士乃至博士毕业生,也可以在来校参加国培、省培项目的在职教师中为旗下学校选拔和输送具有高学历或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管理人员。

公司主张旗下学校教育资源共享,否定简单复制,强调各校应结合实际情况,办出学校特色。公司拥有专门的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和教师教育孵化中心,负责组织教育专家巡讲,指导旗下学校创新办学,构建教学技能提升的培养体系和教师交流培训平台。

公司正在创立富有特色和自成体系的基础教育资源共享网络,争取在五至十年内,建成以成都为中心,辐射省内各地市及周边省份的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基础教育实体联盟。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公司与地方合作,能够利用自己强大的幅射能力,产生示范效应和扩散效应,帯动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