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五老进校园 童心向党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五老”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者: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对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教育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根据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安排,四川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唐志成、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浩文党支部组织委员何鸿彬于2021年5月31日赴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开展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献礼建党100年五老进校园童心向党行”活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鹏举及学校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何鸿彬代表教育发展集团向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学校赠送书籍200册。

image.png 

随后,唐志成进行了“艰难的崛起”专题讲座,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长卷,追忆百年峥嵘。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面对漫天风雨阴霾,初代共产党人是怎样轻呼出时代的强音?星星之火在燎原的过程中碰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他们又是如何运用智慧应对的?通过故事讲述与思辨引导,让孩子们汲取思想养分,读史增信、学史增智,让理想信念种子生根发芽。

唐志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既让孩子们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也让孩子们看到了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