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本站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2021年5月28日,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召集8名党员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交流分享会的形式开展,科技园公司党支部会前已发放电子学习资料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供党员同志们先行学习,会上各党员再介绍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首先,党支部书记毛轩向大家强调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历史,大家才能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下来,各党员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冯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会场转变、顾顺章叛变、粉碎铁桶计划等几个党史上的惊险瞬间,提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是不屈不挠的抗争史,正是依靠党员同志优秀的抗争经验和不顾个人安危的奉献精神,在历史的重大转折点上帮助我党取得胜利;舒雅珣推荐党员同志们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在我党成立之初,全党大约有党员58名,这其中留学日本18人,北大毕业17人,其他大学8人,中师、中学13人,这一批最先“觉醒”,为中国而抗争的人大都家境较好,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的初心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改造中国,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欧付华提及她在泸定桥上的感悟,在大渡铁索上再一次追忆红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坚定了全心全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钱娟、李筱、尹礼芬共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们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呼吁党员同志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教育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李涛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强调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面对各种内外部挑战,希望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斗争,树立不卑不亢、不屈不挠的精神,磨砺坚忍不拔的意志,承担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