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者:本站

2021年6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八教5楼第一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集团公司党政班子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唐青利主持。

image.png

首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作题为《党章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专题辅导。李华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踏上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性质和党员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建设的逻辑起点与逻辑终点。随后,李华向党政班子成员简要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地位和意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介绍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历程及百年光辉党史:党的一大制定了党纲,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三大、四大分别通过了第一次、第二次修正章程,五大政治局会议通过了第三次修正章程决案,六大至十二大通过了党章,十三至十九大通过了党章部分条文修正案。

接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情况,逐一交流发言。

最后,唐青利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干部应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重温党和祖国百年风雨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应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他指出,为加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能力,另外三次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