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党章的百年辉煌历程 ——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发布者:本站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素养,做好新时代新人。2021年6月17日下午,四川师大教育发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教授以“党章的百年辉煌历程”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image.png

李华以中国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详细的文字和珍贵的照片,全面讲述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党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我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一部党章百年奋斗。从党的一大制定党纲、二大制定首部党章、七大我们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制定党章,到八大制定我党执政后的第一部党章、十二大党章奠定新时期党章的基础,再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我们党先后通过了1个纲领、8部党章、10个党章修正案。

一百年来,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变化,党章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也随之变化,但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一直铭刻在党章里。

image.png

大国大气象,大党大担当。回望党的历史,也是回望新中国的历史,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珍惜今天才能赢得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