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本站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2021年6月24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青利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前往红色名城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继承革命文化、发扬长征精神。

image.png

“泸定深峡战敌顽,铁索强渡红旗传”。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场,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党员代表抬起花篮拾级而上,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唐青利、甘鹏志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深情鞠躬,致以深深的敬意。随后,在纪念碑前,唐青利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从“心”入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image.pn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关于红军长征的革命事迹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记录、每一件文献实物,深刻理解了“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

image.png

2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由唐青利主持。会上,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新民主革命时期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促进集团公司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image.png

唐青利在总结讲话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要求,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汲取历史中的力量,将力量化为工作中奋斗的动力,为促进集团公司健康有序的发展而努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学习,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把理论学习和情景体验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习为基、以实践为本,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仅要从思想中学出自觉自信,还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和往心里走。学以致用,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