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者:本站

为响应中央和省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教育发展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科技园公司党支部于2021年8月30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文件材料、党内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开展。

image.png

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逐一发言:其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其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其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其四,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党员们均谈到了自己的学习进度,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又分别通过书籍、网络视频和学习强国APP进行了自主学习,虽然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但大家均认为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了系统性的提升,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核心准则面前立场坚定,在认真履职、坚守担当方面态度鲜明,共同表态将努力克服学习时间少、缺少深度思考等问题。

接着,党支部书记毛轩为大家讲解“传承建党精神、奋力再创辉煌”专题党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积极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时间之外亦不可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二是增加工作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勇于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毛轩就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半年来的学习教育情况做了总结,他认为科技园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形式较为丰富、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同时,结合通过党内谈心的所收集到的建议反馈提出了科技园公司党支部的整改建议:一是利用好碎片学习时间,利用好“学习强国”APP ;二是增加共同学习的时间,可在每周五开展“党内学习半小时”活动,由党员同志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三是加强各支部的联合学习,可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已将党员同志们所做出的自我评判内容进行归纳记录,此后,党支部将监督跟进各党员的整改提升情况,大力营造党内浓厚的学习思考氛围,扎实做好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引导群众们向党靠拢,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