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3 发布者:本站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生活学习安排,2021年9月18日上午,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汪裕才主持。

image.png

本次学习邀请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作“党章解读”专题讲解。李华从党章的概念和地位、党章的制定与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从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到党的二大诞生第一部党章;从党的七大党章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到党的八大党章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任务;从党的十二大在拨乱反正的历史进步中对党章作出重大修改;到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我们党制定或修改党章的记录,凝聚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心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仰。

image.png

汪裕才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章的基本观点、基本规定、基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党章为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给党史理论学习赋予实践的生命力,坚持从党章原文出发,以史为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