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抓实理论学习 强化使命担当 ——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者:本站

2021年9月23日,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在八教五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喻黎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唐青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image.png

喻黎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接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支部成员夏远文、徐鸽子、吴庭渝、戴利逐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感受到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结合个人的岗位职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要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对照“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标对表、见贤思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

image.png

最后,唐青利同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开展组织生活进行学习交流可以使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认识的更加深刻更加全面,党史学习要以史为鉴,更要照现实观未来。他要求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找准新发展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创建活动;四是要坚持不断的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全体党员延伸,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大力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勇于面对集团公司改制期间的挑战,抓住机遇,为推进集团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