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传承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者:本站

2023年3月3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两弹一星”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前辈们的足迹,感受中国核武器探索的峥嵘岁月,追寻跨越60余年的精神传承。

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院部旧址,是中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先后组织完成了29次核试验,以及原子弹、氢弹之武器化与定型。两弹城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1969年从青海搬迁至此。1992年,两弹城搬离梓潼迁到绵阳。邓稼先、于敏、王淦昌、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等科学家,以及张爱萍、李觉等将军都曾在两弹城留下足迹。

在进入展区后,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事业展厅、“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观看了两弹一星的纪录片,参观了防空洞。在这里,同志们感受到了伟大的科学家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放弃出名牟利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来到荒山野岭,隐姓埋名投身到研制“两弹一星”的伟大事业中。在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后,同志们被“两弹元勋”们的报国壮志和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折服。

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实在在地学习和感受到了“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更应该要强化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意志,干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为推动出版社建设和发展,为国家出版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