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集团公司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发布者:本站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00,集团公司纪委在八教五楼510谈话室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集团公司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image.png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组织全体纪委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提高纪检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通过纪实的方式,对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进行大起底。苏洪波多年来一直充当云南“地下组织部长”,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片中既有违纪违法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反思,又有办案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典型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积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忠诚履职,为集团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保驾护航。

最后,李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公司的全体党员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牢记以下三点:一是要清正廉洁,要以苏洪波案为警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扎实工作,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时刻保持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要珍惜党给予的政治生命,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要做到慎独、慎微和慎友,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