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凝聚共同理想信念 ——置业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者:本站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生活学习安排,2021年10月14日16:00,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研讨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汪裕才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和集团公司分管领导詹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学习会。

image.png

会上,詹斌同志首先对辛亥革命的背景、过程、结局、历史功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对于辛亥革命,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很难否定它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意义。辛亥革命“虽以破坏为方法,却以建设为鹄的”,辛亥革命打碎了旧秩序,但促进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社会各方面新秩序的建立。因此,辛亥革命是中国现代化史上一块承前启后的重要里程碑,其历史意义和功绩不容抹杀。

image.png


然后,汪裕才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对中国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展现了实现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接着,李华同志首先简要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前后十年时间,中间还发生了五四运动,在这些历史背景下,在中国建立共产党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少数几个人的想法,也不是只靠外来的因素造成的,而是许多中国的先进分子的共同要求,是客观局势发展的产物,具有其历史必然性。然后,他重点对习近平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5点历史启示进行逐一诠释。最后,李华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二是要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担当负责,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