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政风
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者:本站

20211021日下午,电子出版社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由电子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委员卿捷主讲。讲解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心得与见解。

卿捷讲到,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封建统治秩序的根基,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但是,辛亥革命并不彻底,中国共产党从时代中脱颖而出,注定要接过这份重担,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根除沉疴,改换新章。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蒋映洪针对这一点为大家作了补充讲解,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随后,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表示定当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学习和贯彻这场革命所蕴含的进步性,坚定维护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努力。